慕玥(X)

等我回来

《伪装学渣》阅读体 28

  果然,再怎么样安慰也不如吃糖来的快,虽然此糖非彼糖,但效果显而易见——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摸头杀!!!!啊啊啊啊啊!!!!!”

  

  女生们一个又一个再度扬起了笑容,和刚才哭的不成样子的时候简直判若两人,嘴角压都压不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只有一小部分感性至极地女孩子还有些反应不过来:“每次看到这种煽情的片段都会觉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呜…”

  

  当然,也会有年级榜上学霸们的哀嚎。

  “卧槽,我觉得我已经很爱学习了,但是这个,心率过快就做题冷静是什么鬼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想想,如果朝哥也是学霸,他们两个在一起之后不会对着做题吧?”

  “咔——你这个命题不成立,朝哥现在怎么可能是学霸?别戳人家泪点!”

  “朝哥,你别介意哈!一切都会好起来的!!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确实吵,也很闹。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

  谢俞想到这里,突然意识到最近贺朝两个字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。

  就连周大雷都知道他有个大帅逼同桌,偶尔两个人讲讲电话,话题总是会像某位大帅逼靠拢。

  周大雷听出来不对劲,问过一次:“你俩很熟?谢老板,认识你这么多年,第一次见你交朋友啊,我怎么心里有种老父亲的感觉?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感觉俞哥这是开窍了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老父亲?雷子,你和我们俞哥认识多久了啊?”万达手里捧着瓜,边吃边问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呀,比你活的都久…”

  “去去去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【谢俞跟顾雪岚刚到黑水街的时候,大雷还是黑水街孩子王,野的不行,看着那两位样貌气质跟他们这片格格不入的人从长途巴士上下来。

  虽然坐了40多个小时的汽车,旅途劳顿,但两个人丝毫没有放松警惕,尤其那个小的,眼睛里像是藏了刀子似的,锐利的很,看谁都像审视。

  大雷小时候不懂事,见到谢俞还以为是女孩,觉得这小女孩长得真好看,冲对方丢小石子表达好感,谁知道第二天等雷爸雷妈上班,冷冰冰的小女孩上门报仇来了,脾气冲的不行,直接拽着他把他摁在地上:“你扔谁?懂不懂礼貌?需不需要我教你怎么做人?”】

  

  屏幕里给出了万达想要的答案,屏幕外都安静了好半晌。

  虽然不久后就有人开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别说,俞哥没完全长开的时候,还真有那么一点点像女……”

  说话的人不说话了,他收到了视频里同款锐利目光,只不过比那时候还扎人一点。

  谢俞直接一记眼刀飞过去。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是这个,他妈的,”回忆起小时候的黑历史,周大雷倒是毫不避讳:“就是这个让我们两个的友谊延迟了好久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好意思说,”谢俞问,“我长得有这么像女的?”

  

  【谢俞坐在角落里低头看手机,不知道为什么话题转移到他身上:“我?”

  贺朝好歹认识的人多,而且杨文远事件过后莫名其妙在他们班建立了一丝威望,而谢俞就不一样了,还是闻风丧胆的人设,经久不衰。

  沈捷说:“是啊,我还没见你笑过,你要不要笑一下表示友好?咱班同学都瑟瑟发抖。”

  谢俞抬头,果然看见几个人在偷瞄他,但是发现他往他们那边看,又做贼似的低下头。

  谢俞刚想说,那就让他们接着抖吧,贺朝在旁边突然来了句:“我家小朋友为什么要笑给你看?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?”

  “…?!”

  

  朝俞女孩:这嘴角今天怎么这么好动呢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朝哥啊,你们那时候还没在一起吧?”沈捷脑子再次短路,“有必要这么秀吗?”

  

  贺朝油盐不进,牵紧了谢俞的手,“那我们现在在一起了,我家小朋友为什么要笑给你看?”

  

  沈捷:“……” 得,就这样吧,您老开心就好,你长得帅你说了算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啊啊啊啊姐妹!!我赌5毛钱!!绝对是贺朝先表的白!!!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占有欲也太强了吧…我家小朋友为什么要笑给你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谢俞手一顿。手机屏幕上那关游戏本来打的好好的,小人突然不受控制,从水管凹槽里掉下去,前面跑了两千多米的障碍路程悉数作废。

  沈捷确定自己没有听错,想问“朝哥,你难道在吃醋?”,但贺朝平时经常开玩笑,他也不能确定这句话几分真几分假,扯着不放又怕气氛变得尴尬,干笑两声:“哈哈,你们看,外面太阳真好,晒着肯定很热。”

  他说完感觉到气氛变得更加尴尬……准确的来说尴尬只是他尴尬,身边两位散发出来的气场好像更微妙一些。

  最后谢俞突然站出来,做了一件十分符合他闻风丧胆人设的事。他撩起袖子,指指贺朝说:“滚出来。”

  8班全体抖了三抖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微妙…嘿嘿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卧槽…暧昧不清的时段…真的好好磕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8班全体抖了三抖是认真的吗…虽然知道毋庸置疑但还是…对不起笑到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俞哥:我真的不是害羞我只是为那个掉进下水道的小人而愤怒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上课铃正好响了,疯狗来找老唐,跟老唐一块儿走出来,远远的站在办公室门口,就看到这两个人扭成一团:“你们俩干什么呢?抱在一起干什么?”

  姜主任嗓门穿越了整个走廊,尤其是抱在一起这个暧昧的字眼,从一班到8班靠窗户的同学不约而同探头往走廊上看。

  谢俞手里还揪着贺朝衣领,贺朝一只手轻轻搭在谢俞腰上。】

  

  系统还配合又贴心的转回了图文模式。

  

  所有人: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家长组老师组已经不忍直视了,除了个别年轻妈妈之外,所有人都开始讨论起别的,甚至家常。

  

  朝俞女孩们仍如初,嘴里喊着嗑死我了怎么这么能秀别秀了,又期盼着狗粮来的再大一点。

  最好是直接亲上去的那——咳咳。

  

  “搭在腰上!搭在腰上!!啊!!!贺朝你怎么这么会占便宜?!!!”

  

  【顾雪岚生日就在后天。

  谢俞不回去住倒也不是担心心里承受能力不行,他就是舍不得宿舍床底下那整整一箱子的学习资料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谢俞:“……”放你个头啊。】

  

  空间里有些安静,这次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的就静下来,这群没头没脑的少年这才想起,他们之中,多部分的人,有多少人是记得家长生日的呢?

  都是他们给自己过,然而自己…

  

  有个男生的妈妈恰好这周生日,一时动容,于是他高喊一句:“妈——生日快乐!”

  “以后每年生日我都陪你过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顾雪岚现在看来才有些感动,原来她一直都忽略了太多:“谢谢你,小俞。”她想了想又说,“那…以后做题可以回家做,能回来住了么?”

  谢俞第一次感受到别扭的不情愿是什么意思,以前不想回去住,真的只是因为舍不得那一箱子的学习资料,而现在——

  

  他舍不得的是对门的人。

  “妈,算了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

  万达甚至还遮住了眼睛,一副非礼勿视的样子。

  他长这么大没有跟谁传过奇奇怪怪的绯闻,遇到贺朝之后发现这个世界真是无奇不有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贺朝没继续执着这个问题,没几分钟话题从生日日期变成了“你几几年的,肯定比我小。”

  谢俞现在对小字特别敏感,比如“小朋友”。

  于是谢俞坐起身,脸色不太好,反问:“怎么就小,哪儿他妈小了?”】

评论(149)

热度(1687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