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玥(X)

等我回来

《伪装学渣》阅读体 29

  “我突然发现…俞哥这个小…是不是说的有点歧义啊?”

  

  有人出声,又没声了,人群中本来的声音被硬生生的挤下去,所有人的思绪都不断往远飘。

  

  啊这……

  

  所有人:我们真的没有想歪!!!

  

  【结果两人对比了出生年份,贺朝足足大了他两岁。

  “叫哥,”贺朝笑着说,“说了你小你还不信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半晌,谢俞听到贺朝轻描淡写的说:“你肯定比我小啊,我初三重读了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又来了又来了,又是什么故事啊?”

  

  一人看起来像是忍了很久般,他说,“没必要吧?时刻透露着自己是一个多么凄惨的人?”

  

  杨元早就想说了,奈何被压着不敢说话,此时此刻他附和道:“就是啊,卖什么惨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不是,你们脑子有问题吧?这个话题然后联系到这个难道不是很正常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喜欢看就滚出去!”

  “你们到底想看什么啊?”

  

  【当年谢俞作弊传遍全年级,贺朝却屁事没有。

  原来是重读。

  重读就说的通了,一个成绩贼差的学渣,重读加上狗屎运,这才摸到了高校的尾巴。】

  

  那人最后冷哼了一声,也不再说话了,又潜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眼不见心不烦,大家不急于一时,也不过度追究,此时此刻更多的还是心疼贺朝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朝哥,你别不开心哈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朝哥啊,真的,过去的就放下吧,我们往以后看!”

  

  “要不然就勉强同意一下学委给你补习?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贺朝表示真的很疑惑,这群人智商还没上线吗,怎么和他想象的结局完全不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

  谢俞对生日其实没有什么概念,他记忆里的生日没有蛋糕,不管是惊吓还是惊喜都没有。不是什么热闹的场面。

  只有一碗热腾腾的面。

  为了节省开支,顾女士自己不过生日,但是每年谢俞生日,顾女士都会给他下一碗面。

  吃下去浑身都觉得热,说不出什么所以然,只觉得整个人都暖和起来。】

  

  这段话,有人看到前半部分——

  “这么谨慎啊…怪不得我都不知道俞哥家里的情况。”万达啧啧称奇,“藏的有够深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也有人看到后面的部分——

  刘存浩简直就是继贺朝之后的又一大戏精,动作夸张十分丢人现眼:“这,就是亲情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他说的有些上头,自己被自己感动到,甚至去抱他妈:“来妈妈,啵一个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

  顾雪岚怎么可能不管,她急急忙忙推门进去。

  又是不得安宁的一个夜晚。

  谢俞站在花洒下,全身淋的湿透,闭着眼睛尽量忽视外面那些声音。

  他抬手抹了把脸,关掉开关,拉开移门走出来,水珠顺着头发往下淌,最后汇在瓷砖地面上,被暖光打出一丝颜色。

  把换下来的衣服扔进洗衣机之前,谢俞习惯性摸摸口袋里有没有什么遗忘的东西,然后他摸到那张叠成方形的纸。

  上面是贺朝东倒西歪,笔锋恨不得飞出去,可遇不可求的字。

  谢俞盯着看了半天,一个字也认不出来。

  他随手把那张纸翻过来,发现反面还画了一个笑脸,弯弯的嘴巴斜上去一笔,看上去有点贱。

  谢俞看着看着,突然靠在水池边笑了。】

  “woc…这个笑容好酥…我醉了…”

  

  半糖半刀,有些人偏偏要找刀吃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能忽略的是他们好像都有不幸的身世呜呜呜”

  “……是啊,都是从小父母离异,一个没再婚其他的暂时不知道,一个因为新家庭的原因不得不伪装学渣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其实装起来也挺累的吧…学的也应该不容易…”

  

  【谢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,他眉眼里的那些烦躁、不耐,一点一点从身上退下去。

  他又把纸条叠起来,垃圾桶就在边上,犹豫两秒还是没有扔。

  贺朝身上有种特质。

  他那种漫不经心吊儿郎当,完全吊出了自己的风采。

  虽然成绩差的令人发指,各科老师看着多少都有点头疼,还经常哭笑不得。但是下了课,偶尔吴正还会找贺朝去球场踢球:“小子,上数学课的时候你说什么来着,中午来球场,我教训教训你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最后吴正他们打球打的神清气爽,意气风发,感觉重新回到18岁。

  甚至还预约了下一场。】

  

  当时在场的老师都咯咯笑了起来,吴正疯狗他们则是笑骂:“你小子行啊,还放水?我们需要你放水吗?”

  

  意气风发的十八岁,总是令人向往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罗文强:不能违背体育精神!!!”

  “他的发丝仿佛都在坚持着这句话哈哈哈哈…”

  许晴晴:“怪不得是体委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

  就跟万达回家之后发的那条空间动态一样,回家,闲鱼,醉生梦死。

  “你别去那边,辅助一下我好吧!”周大雷知道谢俞玩游戏的尿性,他就没有见过比谢俞还适合单排的游戏玩家,知道归知道,这么多年他还是一直没能习惯,“你看没看见我快死了啊谢老板,砍的不是你你不觉得疼是吧……啊,我操,凉了凉了。”

  谢俞不为所动:“你好菜。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我菜,”周大雷开玩笑说,“我这都是因为谁呀?有谁受得了你这种比敌人还残酷的队友?啊?!”

  ……

  “那大夏天送围巾,也叫实用?”

  周大雷不会承认自己送礼物的水平有缺陷,狡辩说:“反正冬天迟早会来。”

  “我是不是还得夸夸你?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冷酷至极的…孤狼性玩家…谢俞。”

  

  抛开被上半部分逗得直乐的同学不谈,雷妈恨铁不成钢的盯着后半段:“谁教你的?你岚姨生日你就送这个?”

  

  周大雷:“……药丸”

  

  【锅里水正好沸腾,不断往上冒热气,谢俞腾出一只手去掀锅盖,然后把面条下进去。他做这些的时候动作相当熟练,丝毫不拖泥带水。

  谢俞对厨房并不陌生,以前顾雪岚忙着工作没时间照料他,晚饭不是去大雷梅姨他们家吃,就是自己开个火,简单下碗面或者炒个饭。

  顾雪岚没出声,就在厨房门口看。

  很简单的一碗面,青菜,碎葱花,煎蛋。

  少年低着头,眼底全是专注。】

  

  顾雪岚此时的目光也有些湿润,她正想偏过头去看看自己儿子在干什么,就看到未来的儿婿缠着人不放。

  也确实如此,谢俞这边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小朋友——我也想吃——啊——”

  画面刚被放出来的时候贺朝就愣住了,虽然谢俞在他面前并不冷淡,但见到这种温柔到冲破皮相的时候也是不多,当即就缠着谢俞要吃他做的饭。

  

  【……

  虽然不感兴趣,谢俞还是打起精神回。

  下一秒,贺朝发过来一个邀请。

  谢俞也没仔细看,以为就是普通的连麦。

  结果按下确认之后,刚洗完澡、浑身上下只穿了条内裤的贺朝出现在屏幕中央:“……”】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为了庆祝群内某瑜生日于是决定今天双更咩。

  芷瑜瑜生日快乐!

评论(138)

热度(1561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